天津市在2024年全国现场流行病学调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中斩获多个奖项!

发布日期: 2024-04-10 11:11
来源: 市疾控局
2024年3月28-29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家疾控局主办的“全国现场流行病学调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北京落下帷幕。

本次竞赛是全国卫生健康系统职业技能竞赛中的疾病预防控制组别唯一竞赛项目,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96名流调能手齐聚北京,同场竞技,一展风采。现场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既考核个人传染病和公共卫生理论知识储备和专业操作能力,也考验团队协作能力,是对选手综合技能的全面检阅,也是各省市疾控系统流行病学调查能力展示能力和切磋技艺的大舞台。

本次决赛经过市区两级层层选拔、集中培训及市级初赛遴选,天津市疾控中心董晓春、张国平和滨海新区疾控中心韩啸宇3名精英骨干代表我市参赛。经过两天的角逐,天津市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张国平获得个人二等奖和流调技能单项奖。

我市参赛选手在决赛中奋勇拼搏、赛出风格,充分展现了我市现场流行病学调查的综合业务水平。下一阶段,市疾控局将全国疾控系统“大学习、大调研、大练兵、大督查”与队伍建设紧密结合,系统性谋划队伍建设,畅通引人渠道、完善激励机制、完善评价和使用机制,扎实推进疾控人才工作各项重点任务,共同打造新时期更加强大的疾控人精神,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精良、能打胜仗的专业队伍,促进疾病预防控制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分享到:

下一篇: 王贺胜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民生主题记者会上答记者问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